close

我是大三新鮮人今年即將升上大四就要開始我的實習生涯

學校的流程是第一階段博覽會面試第二階段各自媒合面試

先說說我第一次面試時的過程因為我是新鮮人很害怕自己沒有錄取任何實習單位

就一次報了四間想說去面試看看也不一定會上呀~就抱著沒魚蝦也好的心態就去(這個心態真是不可取...不要學阿~~~)

其中兩間是比較大的公司<<1.昇恆昌2.雄獅旅行社>>

 

面試昇恆昌時應徵的是免稅商店銷售人員

1.你對這個工作有什麼了解?

2.你有什麼特質適合這個工作?

3.你之前的工作有什麼印象最深刻的事?

面試內容都是以聊天為主,而且主考官兩位都非常漂亮過程很輕鬆不會覺得有壓力~~過程大約30分鐘,

在放棄這間公司時我心裡用了很大的力氣去調適因為我曾經最想錄取的就是這一間,

但是真正錄取後才發現我要的未來不是這裡,這個工作在我畢業後也很難繼續做下去畢竟地點在桃園家住台中等等還有其他考量....

 

面試雄獅旅行社時應徵的是行政OP
1.自我介紹?

2.為什麼要選擇雄獅?

3.還有一個問題我忘記了痾....

過程中是三個面試者配上一個主任加上兩位主管,他們會非常認真又堅定的眼神看著你

讓你過程中倍感壓力,也可能是我歷練不夠沒辦法即時反應他們的犀利問話

因為我最想要的就是進入旅行業,在第一次雄獅的挫敗後我決定放棄第一階段的所有錄取名額,面試過程大約2小時。

 

 

 

第二階段各自媒合廠商我選擇了四間

<<1.水雲端概念旅館2.隆祥旅行社3.南和國際旅行社4.福華大飯店>>

1.面試水雲端概念旅館時我應徵的是櫃檯人員

他們有自己的履歷面試時也可以不用帶(但是最好帶一下也比較有禮貌喔~)

當時我是填完履歷後坐在外面的沙發位置等候大約5分鐘(一直在觀察櫃台小姐的工作內容就是一直不斷的接電話.....)

後來主管出來什麼都還沒說就說:你有什麼問題問我?

我的問題有:1.工作性質是什麼? 2.工作需要輪大夜嗎?(我不想輪大夜阿哈哈....)

3.需要做清潔工作嗎如果我錄取了我的職缺是在汽車旅館還是概念旅館?

他回答了我的問題之後就告訴我旅館是使用什麼系統

(內容我忘了...他講好快我只記得她說台灣只有四個系統,他們是使用台灣飯店使用最多的那一種)

後來閒聊了一下就結束了面試,過程大約15分鐘。

 

2.隆祥旅行社面試我應徵的是行政人員

位於台中秋紅谷附近他的外觀就像普通住家而且旁邊也是個旅行社所以如果要去應徵的話要確認好是隆祥再走進去哈哈

一走進去後是個明亮的辦公室,門我還不知道怎麼推....開始面試時主管給我一種很專業很有條理的感覺,

再做詳細介紹時也讓我非常想進入這間公司,總共問了我幾個問題

1.對於旅行社有什麼憧憬或者藍圖?

2.我們這裡做的工作是文書類你之前都是做服務業的工作你能不能適應?

過程中都是探討我的個性取向、工作經歷,像在聊天式的面試讓我感覺非常的舒服(怎麼怪怪的.XD)面試過程大約15分鐘

 

3.南和國際旅行社我應徵的是OP行政

他們面試總共分兩次,通知我面試後第一次是人事部初步解說這邊的工作性質講解他們環環相扣的工作流程等等

最後說:我會把你的履歷交給op主管再跟你約第二次面試喔(這時候我的臉上出現三條線....為什麼要分兩次?!?!)

第二次我到達公司後等待約3分鐘,先跟op主管聊完後再跟他們的老闆聊天,聊我的打工經驗、社團經驗、為什麼選擇南和?

過程中很輕鬆步調也很快,面試大約20分鐘以內就結束了,過程讓我覺得唉唷好像有機會喔?!??!

 

4.福華大飯店我應徵的是櫃台人員

一走進去坐下後,主考官就對我說Please introduce yourself...

(心想幸好我有準備哈哈哈哈)簡單的說完之後就是一連串的英文問答,幸好都是我能回答出來的問題

大約問兩三個問題後就開始用中文問我

1.你覺得你有什麼特質適合這個職缺?

2.你覺得這個職位是在做什麼的?

3.之前工作xxx是在做什麼的?

過程中跟主管姐姐(為什麼用姐姐因為他看起來年輕又漂亮阿~~)很有話聊,劈哩啪啦聊了一堆,過程中非常愉快

聊天結束後我們還笑著跟對方道別,很喜歡福華這邊的環境每個人都給我一個很專業的氛圍男女生的體態也是非常完美(英文也是翻譯機等級的優秀....)

面試過程大約1小時。

 

 

第二次面試結束已通知的三家很幸運的都錄取了

覺得面試時最重要的就是

1.服裝儀容要整齊端莊加上笑容可掬

2.面試資料要透明化越清楚越好(我準備的有履歷表+自傳+成績單+也可附上證照證明)

3.要準備好中文、英文自我介紹加上網搜尋主考官會問的10大問題,

也要充分的跟自己對話練習(其實大部分都是問你履歷中的問題),還要準備好問主考官的五個問題

4.最重要的是要準時!!!!!!!!(提前10分鐘是最剛好)

至於最後一間會不會錄取我也不曉得瞜~能夠有這些面試機會我已經感到非常榮幸

未來是不是好的發展我也不曉得,希望5年後我還能像現在對旅行業保持著一樣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